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我国首款自主研制飞机ARJ21-700黑河首航成功
2017-11-29 10:27:0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汪巍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9日讯 11月27日,我国首款自主研制飞机ARJ21-700平稳降落黑河瑷珲机场,标志着该飞机在东北地区黑河首航适应性飞行取得圆满成功。

  在黑河瑷珲机场庆祝我国首款自主研制飞机ARJ21-700首航适应性飞行试飞成功。赵东来 摄

  本次适应性飞行是在省政府与中国商飞公司深入合作背景下协调部署的,在不搭乘旅客的情况下,以哈尔滨太平机场为主机场,在黑龙江省、吉林省其他7个支线机场间进行为期1个月的东北高寒地区实验性飞行,旨在对飞机在寒冷地区的飞行、运行能力和运行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模拟、检验和验证,着重培养在寒冷地区运行能力,为该飞机正式投入黑龙江省航线运行积累经验。据悉,未来将有超过20架的ARJ21支线喷气客机入驻黑龙江,为黑龙江省航空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ARJ21-700是我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客机,于2008年11月28日首飞,2014年12月30日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TC),2015年11月29日首架飞机交付成都航空公司,2016年6月28日投入航线运营,开启了我国自主研制的喷气式客机航线载客的历史,2017年7月9日,飞机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PC),标志着项目进入投入批生产阶段。目前,已交付成都航空3架ARJ21飞机,安全载客3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