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全国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现场会在佳木斯市桦南县召开
2017-11-30 17: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洋 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0日讯(杨洋 记者 杨金光 编辑 李玥)11月29日,民政部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召开全国现场会。民政部顾朝曦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有国代表省政府到会并致辞。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民政部门基层政权负责人、中国社科院等高校社会治理领域专家学者等约400余人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探讨了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路径措施,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建言献策。顾朝曦副部长代表民政部做了讲话。他指出,乡镇政府是我国农村最基层的国家行政机关,直接面向农村基层社会,是国家和政府联系广大农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意义十分重大。他强调,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镇政府将发挥极其重要的基础作用,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必须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最后,顾部长就落实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并对黑龙江桦南县、兰西县的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给予肯定,号召各地要学习借鉴黑龙江省经验做法,分层次、多形式开展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发挥典型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会前,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我省桦南县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试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