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领航新征程】永葆炙热初心 紧跟时代脚步 黑龙江省离退休老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综述
2017-12-01 07:1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1日讯 在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却从没停止过学习的热忱和紧跟时代的脚步。

  近一段时间以来,全省离退休老同志在省委老干部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和集中组织下,广泛开展学习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座谈、讨论活动,边学习边热议,老同志们盛赞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大会主题,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进入10月,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喜讯,使一向关心党和国家大事的离休老同志欢欣鼓舞,充满期待。他们更加关注媒体的时政新闻报道,每天都准时收听收看央广和央视新闻联播。党的十九大开幕那天,94岁高龄的抗联老战士、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满怀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开幕式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听到动情处,还流下了热泪。她说:“我亲身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强大,人民会更加幸福。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然会实现。”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离退休干部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非常赞赏。绥化市庆安县88岁老党员吕辉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向党组织缴纳了2000元特殊党费,以此来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深深祝福。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一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时时激励着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就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时刻鞭策自己,时刻不忘党的培养。”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确立全新目标,谋划战略安排,标定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征程。94岁高龄的老红军张文动情地说:“我是一名红军战士,我要永远发扬长征精神,保持军人本色。经历过艰苦卓绝的岁月,回望来时路,我们只有永远不忘初心,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才能走好新的长征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作出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八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对此,我省离退休老同志们都感到特别振奋。桦南县90岁的离休干部于泽滨激动地说:“十九大召开后,我心情很激动,作为老党员,我要带头学,带动家人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我要继续再为国家做点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佳木斯市东风区离休干部王忱文说:“我对党的新时代发展充满信心,党员群众要团结一致,将革命进行到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老红军、牡丹江市原机械局离休干部张学振专门换上正装,接受记者的采访。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全省离退休老同志坚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伟大的事业,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复兴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一定会早日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许多离退休干部表示,不忘初心,老当益壮再出发,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