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法院凌晨出击 “老赖” 见“动真格儿”马上还钱

//heilongjiang.dbw.cn | 2017-12-01 18:45:17
作者: 喻晨 付建国 周秘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张广义

  东北网12月1日讯(喻晨 付建国 记者 周秘) 近日,大庆市高新区法院凌晨出击,对一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见法院动真格,被执行人立即让妻子送来了拖欠已久的3.6万元货款。

  李某与被张某是多年生意上的伙伴。2017年5月18日,李某向张某供应一批货物,张某收货后因一时没有现金,且贷款不少,在应李某的要求下,张某为李某出具了一份欠36000元货款的欠条。后经多次索要,张某仍拒不偿还,李某将其诉至法院。

  经审理后,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张某给付李某货款360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李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凌晨出击围堵

  案件执行法官通过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张某有正式工作,每月都有固定的收入,因此可以判断其肯定有偿还能力。但是,其每月发工资时,立马将工资从账户中转走,并与执行法官玩起躲猫猫,避而不见,且拒接执行法官电话。

  11月24日凌晨5点多,执行团队来到被执行人张某家,通过敲门等方式对被执行人张某进行成功围堵。

  张某不仅拒不申报财产,不配合,态度还相当蛮横,于是执行团队将其强行带上手铐带回法院。

  张某的心理防线在法律的威慑下被彻底突破,低头认错,写下悔过书,并电话通知妻子送来了36000元执行款。

【联系我们】黑龙江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相关新闻
今日头条

  精彩推荐

数千游客黄山上唱起国歌:对祖国最深的祝福
司法部原部长傅政华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游客量暴涨 泰山暂停销售夜间门票 具体啥情况?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2例 均在哈尔滨市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