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老人逛早市突然晕倒 辅警和好心市民联动化险为夷
2017-12-01 21:21: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文全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日讯(张文全 记者 包海多) “父亲年纪大了,出门在外突然犯病晕倒,还联系不上家属,想想真是挺后怕的!幸好遇到两位辅警同志和好心市民帮助,太感谢大家了。”今早,老人经救治清醒后,其子王刚紧紧握住辅警同志的手说着感激的话语。

好心市民为老人简单清理面部伤口。

  1日7时20分许,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香坊巡逻辅警大队二中队3476车组警员王邵昌、惠瑛琪车行巡逻至汉水路146号附近时,看到几位市民围着一位晕倒的老人,当时老人躺在路边,面部有伤口正在流血。

  王邵昌和惠瑛琪立即下车查看情况,经询问得知,围观群众中有一位是老人的邻居,较为熟悉老人情况,老人名叫王某竹(男、61岁)有脑梗病史,与儿子王刚同住在龙坤花园,今早独自出门逛早市突然晕倒在地,老人身上没有携带电话和家属联系卡,一名好心市民买来急救包,简单为老人清理面部伤口。在此情况下,辅警王邵昌和惠瑛琪立即分工,一人与老人邻居回龙坤花园寻找老人家属,一人将逐渐有些清醒意识的老人扶坐起来,与好心市民守护老人安全。

  随后老人儿子王刚赶到现场,辅警王邵昌和惠瑛琪又陪同王刚将老人送到哈尔滨市电力医院救治,老人经救治身体无大碍。清醒后,老人与其儿子对两位巡警同志和好心市民的帮助表示感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