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2017年黑河—布市客运浮箱固冰通道开通
2017-12-02 12:50: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日讯(记者 庄园 编辑 王艳)记者从黑河海事局了解到,12月1日,经中俄两国有关部门验收合格,2017年中国黑河—俄罗斯布市客运浮箱固冰通道开通通车,为中俄旅客提供了更加便利、快捷的旅贸大通道。

海事工作人员强化现场监管。

  据介绍,黑河-布市客运浮箱固冰通道长650米、宽13米,由10艘驳船连接组成。运输时间为北京时间每天07:30—16:30,采取七天工作制,无休。

海事工作人员强化现场监管。

  黑河是国家一类口岸,与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仅一江之隔。以往,黑龙江在流冰期前后有两个多月时间无法通关,严重制约了两地经贸往来和旅游观光等事业的发展。为此,黑河和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沟通配合,于2013年起开通客运浮箱固冰通道。

中国黑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浮箱固冰通道客运通道。

  浮箱固冰通道作为黑河海事局辖区冬季通行的特殊形式和新的运输业态,为黑河辖区的四季通关起着重要的作用,也是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江的具体举措。在今年客运浮箱固冰通道搭建之前,黑河海事局要求建设施工单位严格按照中俄两国有关规定提出申请并报送相应的材料。搭建期间,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浮箱固冰通道所有人、经营人加强通道搭建期间安全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配备足够的消防救生设建备,建立健全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黑河海事局还加强搭建期间安全监督,并严格进行了船舶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