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最低气温跌破-42.9℃ 再创同期历史新低
2017-12-03 11: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 李玥)记者从呼中气象局了解到,2日早上8点,大兴安岭呼中镇内最低温度达到-39.9℃,小白观测站最低温跌破-42.9度,再创同期历史新低。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

薄雾笼罩的小镇。

  由于气温低、气压低,呼中小镇空气形成了冰雾,能见度不足百米,过往的车辆放慢了速度,出行的人们纷纷把自己武装的严严实实,来抵御严寒。小镇居民头发和脸颊也挂上了一层厚厚的霜。在东山远远望去,呼中镇被烟雾笼罩。

呼中“树挂”。

寒冷天气路上的行人。

  降温也让最冷小镇拥有了一种冷艳的美,一场铺天盖地的大雾悄然来临,清晨,为这里人们送上一份精美的礼物。大地穿上了薄薄的白纱,抬头望去,那山山洼洼,沟沟壑壑的树木与花草上挂满了冰花,犹如冰雕玉砌,仿佛置身童话王国。

眼睫毛结上了冰霜。

  近年来,呼中区为把“冷”这一独特的资源,转化为发展的优势,叫响“中国最冷小镇”文化品牌.为提升硬件建设,今年呼中区局投入大量资金,打造“冰雪撒欢园”让南方游客感受“寒冷”,体验冰雪魅力,吸引更多摄影爱好者及游人慕名而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