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产业扶贫助力赫哲族村民奔小康 养牛基地年收入1800万
2017-12-03 13: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记者 郑通 迟亦达 编辑 李玥) 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民委了解到,由同江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申请少数民族发展基金投资的养牛基地项目每年可实现收入180万元,将解决当地生活困难的30人赫哲族村民的脱贫问题。

  在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肉牛养殖基地,同江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投入1800万兴建的养牛基地以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同江市民族事务宗教局局长尤少华介绍,此项目建成验收合格后,产权将移交给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产权归村集体所有。

  记者从该项目工程处了解,八岔村肉牛养殖基地共修建牛舍10栋;办公用房314.17平方米,内设6个办公室和宿舍;糖化饲料车间298.26平方米,饲料仓库1286平方米,青贮窑4个,共2557.59平方米,配有门卫、消毒室、围墙。为项目修路共3000平方米,集粪池1270平方米;项目给水、供电增加配套设备。

  肉牛养殖基地项目采取招商的方式引进有资金、会饲养、懂管理的养牛大户承包经营。同时,也积极引导本村群众以入股形式参与。通过签定经济合同方法,明确产权、责任、权利和义务。经营业户实行自负盈亏,独立核算。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将运营10个牛舍,每个牛舍育肥肉牛100头,共1000头,每头育肥牛在本场强度育肥90天,全年共出栏上市优势肉牛4000头。每头肉牛收入13000元,扣除成本7000元、饲料人工费1500元,纯收入4500元。4000头肉牛每年收入5200万元,纯收入可达1800万元。

  据八岔村工作人员介绍,肉牛养殖基地不仅安置耕地少、生活困难的赫哲族村民30人,让其取得一定收入,还优化了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的产业结构,培植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龙江媒体民族地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