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消防荣获全国科学实验汇演展演大赛一等奖
2017-12-03 13:46: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潘秋明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潘秋明 记者 周秘)11月30日,由中国科技部和中科院主办的全国科学实验汇演展演大赛在北京圆满结束。牡丹江消防支队参赛选手于万里、赵金生,把消防科普实验在大赛上完美呈现,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从专业科普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也是全国公安系统和现役部队唯一入围决赛的队伍。

牡丹江支队选手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力科技强国梦。来自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和澳门的69组科学实验秀队伍集结北京参加了比赛。牡丹江消防支队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以面对洪水冲击时团队逃生知识、开车遇洪水更简单有效的逃生技巧、简单的资质救生衣制作为主要内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超强的表现力和成熟的舞台经验,突破传统的表现方式,赢得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和热烈赞誉,让大家了解到消防知识的乐趣。

牡丹江消防支队选手展示中。

  此次展演通过科技人员演示科学实验方法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国科技人员搭建展示科研能力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我国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