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启动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 推行政府向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购买服务
2017-12-04 06:37:2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4日讯 3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财政局获悉,哈尔滨市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的通知印发,哈尔滨市推行政府向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购买服务。

  2020年底前,凡是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承担并且适宜由社会力量提供的服务事项,应当将财政拨款改为政府购买服务,可以由其行政主管部门直接委托给事业单位并实行合同化管理。新增用于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的预算支出,应当优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安排。积极推进采用竞争择优方式向事业单位购买服务,逐步减少向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直接委托的购买服务事项。探索建立与政府购买服务制度相适应的财政支持和人员编制管理制度。对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原则上维持分类前财政补助水平,以项目支出形式给予支持,具体以政府购买服务为主;单位取得的非税收入和教育收费收入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规定上缴国库或财政专户;单位向社会提供经营服务取得的收入要全额纳入单位部门预算,统一核算、统一管理。

  哈尔滨市各级政府部门向事业单位购买服务,应按规定,及时公开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实施全过程相关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