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境外园区占全省总数三分之二
2017-12-04 09:57:2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梁云鹏 张健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4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牡丹江市企业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创办的境外园区总数达到10个,占目前黑龙江省境外园区总数的三分之二,境外园区累计完成投资53.8亿元,入驻企业101户,其中今年新完成的投资折合人民币2亿多元,呈现健康发展之势。

  据介绍,牡丹江市企业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创办的境外园区经营范围涉及森林采伐、农产品种植加工、畜禽养殖、轻工产品制造、商贸、物流等领域。特别是牡丹江市抓住今年全省各地木业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产品档次提升的机遇,积极扩大林木采伐规模,提高锯材、板材等林木初级产品加工量,组织大量俄罗斯进口木材运往牡丹江市,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从最新情况看,依托境外园区提供的优质进口木材,目前牡丹江市进口木材货值约占黑龙江省进口木材总货值的80%,使牡丹江市区及绥芬河、穆棱、东宁、海林等县(市)木材加工企业实现较快发展,牡丹江在全省沿边开放战略中地位日益重要。

  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今年部分境外园区积极打造中俄跨境连锁加工产业链,通过中俄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使牡丹江市出口鞋类产品及零件、进口大豆等外贸商品的货值同比大幅增长。

  下一步,牡丹江市将积极吸引国内更多企业入驻境外园区,大力发展境外木材加工、轻工、粮食加工、乳制品加工、商贸物流等产业,促进境外园区实现产业集聚、升级发展,争取让更多境外园区企业享受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