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创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新格局
2017-12-04 14:04:23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4日讯 12月1日下午,黑龙江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老龄工作思想宣讲辅导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国老龄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新征程》的宣讲辅导。王建军指出,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我国老龄事业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正确认识我国老龄工作的战略定位;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部署,正确把握新时代我国老龄工作的战略布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老龄工作重点任务,重点抓好“五个着力”任务落实,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自觉做养老、孝老、敬老模范。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老龄委主任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贾玉梅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坚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在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打造养老服务品牌、培育多元化服务主体、提升养老服务专业水平等方面取得良好进展。要深刻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意义,既要积极应对进入老龄社会所带来的各种挑战,又要把握随之而来的老龄消费需求和经济增长机遇,不断开拓新的增长领域,为龙江经济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贾玉梅强调,要厘清黑龙江省老龄工作发展理念,打造银发康养品牌,鼓励银发创业风尚,联结银发文化纽带,健全银发保障体系。要继续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各项重点老龄工作,做好规划和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加强养老服务体制机制建设,营造敬老爱老的人文环境,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要加强老龄工作机制和队伍建设,以党建带动老龄系统自身建设,强化老龄工作联络机制和联动机制,改进作风,强化本领,共同开创龙江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新格局。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郑野岩及双鸭山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双鸭山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桐桐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