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哈尔滨市法院"冰城猎逃"活动执结1852件案件

//heilongjiang.dbw.cn | 2017-12-04 16:27:06
作者: 周秘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王艳

  东北网12月4日讯(记者 周秘 编辑 王艳)4日,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哈尔滨市两级法院“冰城猎逃”执行专项活动成果并发布五起典型案例。

“冰城猎逃”执行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冰城猎逃”执行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以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追究为出发点,以严厉打击各种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外界干预执行等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行为为着力点,严格落实财产报告制度,对拒绝报告或虚假报告财产的,坚决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并通过限制消费令、悬赏举报、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行联合惩戒,对情节严重,依法应追究刑事责任的,及时收集线索、固定证据,移送公安机关,全方位依法制裁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

  哈尔滨市中院自2017年8月28至2017年11月30日,在全市两级法院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冰城猎逃”执行专项活动。两级法院共开展猎逃行动75次,传唤被执行人997人,罚款20人,罚款金额36.8万元,拘传、拘留231人,移交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犯罪35人。实际执结案件1852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3亿元。

【联系我们】黑龙江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相关新闻
今日头条

  精彩推荐

数千游客黄山上唱起国歌:对祖国最深的祝福
司法部原部长傅政华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游客量暴涨 泰山暂停销售夜间门票 具体啥情况?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2例 均在哈尔滨市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