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熊孩子玩火点燃家中易燃物毁了3层楼
2017-12-06 09:47: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岳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6日讯 2日上午,黑河市一民宅起火,事后该户居民没有忙着处理自家损失,反而楼上楼下统计进行赔偿。原来,这次起火的原因竟是自己的孩子在大人睡着后玩火,点燃了家中的易燃物,等大人闻到烟味醒来后,火势已经控制不住了。

  2日7时48分许,黑河支队特勤中队接到黑河支队作战指挥中心调派警情,位于黑河市爱辉区东兴路教委家属楼1号楼4楼发生火灾。8时4分许,特勤中队到达现场展开扑救,由于5楼住户被困家中,消防队员利用举高消防车解救被困群众3人,2分钟后火被彻底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现场消防队员介绍,起火的房间大概10平米左右,是里面堆放的棉被、书籍起火。这起火灾除了起火的4楼外,3楼、5楼都不同程度被烟熏了。事后,4楼业主第一时间楼上楼下地找邻居统计损失,主动赔偿。

  据4楼业主介绍,当时他正在家中睡觉,突然被浓烟呛醒,发现另一个房间起火,自己已经控制不住,马上拨打报警电话。在起火的房间里还住着自家孩子,是小孩玩火烧着了纸,接着又点着了被,屋内又都是易燃物品,引起了火灾。

  消防队员提醒,一定注意不要让小孩玩火,除因火引发的火灾外,如家中无人,手机充电器、不用的电器电源等一定要记得断电。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