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成为英语普思考试中国首个示范城
2017-12-06 13: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6日讯(记者郎艾迪 编辑彭佳丽)6日,记者从大庆一中剑桥国际中心举办的普思示范城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庆正式成为普思考试中国首个示范城市。此举标志大庆市的外语能力测评体系率先实现了与国际接轨。

  据了解,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开发、雅思考试专家团队研发的普思考试(Aptis),是得到世界范围普遍认可和应用的英语测评体系,它传承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70多年国际英语测评经验,能够综合立体考量应试者真实英语能力,是能作为雅思考试前测的考试。针对每一位学习者的测试情况,此体系能够提供一份完整的报告,精准地显示出学习者在听、说、读、写各技能上的得分情况,以及语言水平状况,轻松发现学习者在英语学习中需要提高的领域,以此为依据,为学习者可量身制定和调整英语课程的内容及侧重方向,指导学习者有针对性地学习,指导教师调整教学方案。

  “在进行雅思考试前,我接受了普思的检测,知道自己口语水平弱,之后侧重练习,最后雅思考试取得了7.5分的成绩。”大庆一中剑桥国际中心A2班学生范子晨,目前已经接到了牛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化学工程专业和帝国理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的面试邀请。截至目前,自8月启动2018届毕业生世界名校大学申请以来,一中剑桥已经收到多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的面试邀请,同时收到多所世界名校本科预录取通知二十余份。

  2017年11月,大庆市负责同志及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来到英国,访问了英国文化教育交流协会BC总部、牛津大学等国际知名教育机构,双方达成了将大庆市设立成为中国首家普思考试示范城市的协议。

  “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要认真研究普思测评系统与本地基础教育对接协调,使普思与中小学英语等级量表测评体系对接。”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黑龙江省教育部门会借助普思英语测评体系应对中、高考改革需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