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黑龙江省政府考核组全面考核双鸭山质量工作
2017-12-06 15:01:00 来源:  作者:董力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6日讯 12月4日,以省住建厅总规划师王首良为组长的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组一行6人来到双鸭山市,针对2016-2017年质量工作进行年终考核。

  一年来,双鸭山市不断加强对产品质量目标的管理,科学制定抽检计划、严格执行抽检程序、公开发布抽查结果,全市产品质量目标稳步提升。协调机制有效运行,积极推进品牌战略发展,质量工作经费得到保障。同时,双鸭山市还建立食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机制,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完善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多措并举保证国门安全,使产品质量监管措施强化。在此基础上,双鸭山市还先后出台了《推动十百千企业质量提档升级活动方案》《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黑龙江省名牌产品创建方案》《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百家园区、进千户企业、送质监服务”活动方案》,扎实推进产品、工程、环境、服务质量提升。

  在详细听取双鸭山市工作情况汇报后省考核组认为,过去一年,双鸭山市在强化质量提升、实施品牌与技术标准战略、创新监管模式和加强政策扶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质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鸭山市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完善质量工作机制,创新质量工作方法,优化质量工作环境。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加强质量监管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要建立健全质量管理长效机制,以质量促发展,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双鸭山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支撑和保障。

  会后,省考核组兵分两路,资料审核组对双鸭山市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的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内业核查;实地核查组从市政府提供的企业名单中抽取了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和大商双鸭山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2个点进行实地核查,详细了解企业落实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开展质量管理的情况以及政府质量监管工作在企业工作中的体现与影响。

  副市长于志善出席汇报会并陪同省政府考核组深入企业进行实地检查。

  市质量计量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