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消防支队大力开展火电源整治工作
2017-12-07 10:42: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海源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7日讯(李海源 记者 周秘) 近日,齐齐哈尔消防支队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开展火电源整治工作。

检查现场。

  齐齐哈尔支队按照电气火灾防控整治行动工作部署,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工业企业和居住出租房等重点场所,全面整治各场所电气火灾隐患,督促重点单位、不放心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六个一”,深入推进专项工作开展。对逾期未改的火灾隐患尤其是重大火灾隐患,依法采取责令“三停”、临时查封措施,确保各场所安全。

  12月4日、5日两日,支队联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深入辖区黑龙江福康配电公司、黑龙江齐齐哈尔鹏达电控公司等单位,全面摸底排查全市电器产品、明火源设备及储存容器生产企业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一步完善电器产品、明火源设备流通领域的监管机制,提高监管效能,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支队还加大对电工等专业技术人员的持证上岗检查力度,督促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聘任持证电工上岗。同时做好业务指导,组织辖区具有一定规模的单位企业开展针对电气消防安全的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