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网友造谣佳木斯桦南县土龙山镇住宅着火 散布谣言者已被拘
2017-12-07 15:06:44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华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7日讯 近日,桦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快速破获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抓获违法行为人连某。

  11月27日,县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快手”平台内有网友上传一条标题为“桦南县土龙山镇住宅着火”视频,并附有相关文字。县局网安大队民警发现该信息后,第一时间开展对信息的核查,确认该信息为谣言。随即网安大队开展对散布谣言者的侦查工作,在市局网安支队的支持下,于当日将散布谣言者连某抓获。

  经查,11月27日,违法行为人连某在名为“桦南兄妹”的微信群中看到有网友发送了一段民宅着火的视频,连某在未对视频真实性进行核实的情况下,从该段视频截取三段小视频进行编辑并配以文字说明,演绎为“桦南县土龙山镇永发村民宅着火烧死4人”虚假视频,并于当日12时将该视频发布到其“快手”账号中,致使该虚假视频被大量点击观看,造成极坏社会影响。违法行为人连某到案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目前,违法行为人连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