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岁末年初大庆将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领域开展检查
2017-12-11 09:10:54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1日讯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旺盛,交通运输繁忙,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加,为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大庆市政府安委办决定自12月5日至2018年1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随着年关临近,群众出行和娱乐活动增多,烟花爆竹也将进入销售旺季,诱发事故的不确定因素增加,大庆市将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油气管道、冬季旅游、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了解,此次重点检查冬季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现场安全管理、重大危险源监控、关键设备运行等情况。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跟踪督办。存在重大隐患且不能保证安全的,要坚决停产停业整顿,坚决防止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彻底而发生事故。

  同时,市政府安委办将适时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督查,对不认真、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检查不彻底、隐患整改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