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各区全力以赴清雪 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2017-12-12 10:20:09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王佳棋 李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2日讯 连日来,大雪突降,纷纷扬扬的雪花把整个城市包裹成一个银色世界。10日凌晨3时许,佳木斯市各区的清雪人员冒着寒风,顶着飘飞的雪花,在路灯的照射下开始了一天的清雪工作。

  大街小巷,到处是清雪设备的轰鸣声和环卫工人清雪忙碌的身影。雪依然在下,汗依然在流。城管人员忘我工作,与雪斗,与天斗,与毅力斗。

  上午11时许,在长安路与升平街交叉口处几台滚刷车正并排前行,车辆搅起路面上的雪向道路的边上扬去,车辆经过的地方,雪被清理的比较干净,滚刷车清理过后,铲车将雪攒成堆,紧接着,清雪车辆将积雪运走,一切是那么井然有序。

  据前进区清雪指挥部作业负责人才春海介绍,针对今天的下雪情况,他们打破原有清雪模式,将原来的四大组,变成推、扫、攒堆、清运等八个小组,十六个小分队进行清雪,确保道路能够及时清理干净,他们本着即下即清,即清即运的原则,对主次干道同时清理。他们克服了道路不平、一些路面“僵尸车辆”多,清雪车不能通过的困难,在清雪车清理不到的地方,用人工清雪方式进行清理,保证市民出行方便。

  在长安路上,前进区副区长卢国强及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路面不停地巡查,对发现的情况及时进行调整、改变。150多台清雪车辆和1300余名清雪人员正在路面紧张的工作着。

  截至12时许,长安路、光复路等路段已经全部打通,已运走积雪100多车。对迎宾路、林海路及火车站站台上、中山路步行街等重要路段实行打通、外运、加细一次性完成作业的方式,确保清雪及时到位。负责580多万平方米面积的道路已经基本清理完毕,接下来还将对一些路段进行精细清理。

  向阳区清雪指挥部作业负责人刘汉彬说,向阳区本着先主道再巷道,先中心再外围的清雪原则从凌晨开始清雪,由于白天一些繁华街区的路面上车辆行人较多,在避开车辆行人通行高峰期后,开始大面积作业,届时将有二三百台清雪设备同时上路清雪。

  截至中午12时许,长安路、胜利路、学府街等街路车辆已经能正常通行,10日晚6时开始,他们将对主路进行加细清理及对社区巷道的清理工作。

  郊区清雪指挥部作业负责人翟瑞涛说,从今日凌时3时许开始清雪,出洞清雪车辆80多台,清雪人员800余人。根据雪量情况,他们将原来的四个小组变成八个小组,

  郊区实行“绿色清雪”原则,第一时间对主要干道、学校周边、公交站点进行了及时进行清理和外运,保证路面畅通,方便市民出行便利、安全。

  截至中午他们所负责的友谊路、胜利路、八一街等道路全部打通,巷道和人行道会在10日晚8时前全部打通,清运工作也将在晚上进行,明天早晨清运工作将全部完毕。

  东风区清雪指挥部作业负责人刘占佳说,目前东风区已经出洞40余台除雪车,30多台运雪车辆,1000余人在路上清雪。按着即下即清的原则,实行两班倒,24小时作业的原则进行清雪。

  截至12时许,80%的主街已经露出地面,他们正在逐步向小路延伸清理,今晚12点左右他们所负责的道路将全部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