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大庆油田保卫拾金不昧 数万现金在手也毫不动心
2017-12-12 13:24:27 来源:大庆网  作者:郑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工作中的文杰。

  东北网12月12日讯 一个精致的皮包,一摞厚厚的现金,两部苹果手机,数张银行卡,静静地卧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这里是监控死角,很少有人经过。而皮包的主人,此时依然在忙忙碌碌,浑然不觉!如果不是一位好心人找到他,他还不知道自己丢了皮包和巨款!

  12月11日上午,失主郭先生对记者说:“我当时楼上楼下跑,忙着办理房产的事儿,可能是在窗边等候的时候,顺手把皮包放在了窗台上,然后就忘了。多亏了那位好心人捡到了,否则我的损失就大了!”

  郭先生口中的那位好心人,名叫文杰,是大庆油田第四采油厂作业保卫队的巡逻班长。

  工作中的文杰。

  记者采访了解到,11月21日下午2时许,文杰来到东风新村的建设大厦,办理房屋相关手续。当他乘坐电梯来到大厦十三层,发现附近窗台上有个黑色物体,是一只皮包。

  这个窗台很僻静,周围没有监控设备,属于监控的盲区。

  这只皮包附近没有人,四周也没有人走动。文杰守着皮包,等了好一会儿,也没人来认领!文杰看到精致的皮包,鼓鼓囊囊的,断定里面装了很多东西,这么名贵的皮包,里面也很有可能装着很贵重的物品,失主应该是来建设大厦办事儿的,丢了钱包一定很着急。

  想到这,文杰顾不上办理自己的事儿,急忙拿着皮包来到一楼服务大厅,问保安是否有人报案丢失物品?保安立刻向周围询问,发现没有人因遗失物品报案。

  最后,文杰和保安以及大厅行政人员一起,打开了皮包。皮包里面有现金1.5万元,2部新型苹果手机,还有驾驶证、数张银行卡等物品。文杰通过查询失主驾驶证上的相关信息,联系到了失主。而此时,失主还不知道自己遗失了贵重物品。

  据第四采油厂作业保卫队队长刘纯志介绍:文杰是一名优秀的党员,拾金不昧的事儿发生在他身上,一点都不奇怪!

  据刘纯志队长介绍,文杰个人素质非常高,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原则性很强;他和同事之间的相处也非常融洽,亲如兄弟。他是个好党员,更是个好同事,也是我们整个保卫队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