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萝北口岸进入冬季运输期 跨江浮桥同比提前22天开关
2017-12-13 16:22: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记者刘嘉 编辑彭佳丽)13日,记者从萝北县委宣传部获悉,11日萝北至阿穆尔捷特口岸跨江浮桥顺利通过中俄双方验收。12日,萝北口岸2017—2018冬季客货运输正式开始,同比去年提前22天开关。

  12日,往来萝北至阿穆尔捷特口岸的客运车辆驶入萝北口岸,从俄罗斯回国的我国旅客开始办理入境手续。这也是萝北口岸2017—2018冬季客货运输开始后的第一批入境旅客。据萝北边检站执勤业务科副科长杨宝超介绍,当天是萝北口岸冬季运输期第一天,第一波出境旅客于八点半出境,今年萝北口岸的通关时间要比去年提前22天。

  口岸开关后,货物运输也与客运同步开始。俄罗斯的企业得知萝北口岸开关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运输车辆从俄罗斯境内运输货物通过萝北口岸入境。来自俄罗斯的驾驶员尼古拉说:“我是从我们口岸部门得到萝北口岸开关的消息,今天就过来了,车里装有面粉,是从比罗比詹运过来的”。

  据了解,萝北至阿穆尔捷特口岸跨江浮桥由34节浮箱组成,全长近千米,是黑龙江上最长的跨江浮桥,为中俄双方口岸提供了冬季运输的便利条件,保证了冬季进出境旅客和货物运输安全,解决了冰层厚度对车辆运输吨位的限制。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