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上月冰城CPI同比上涨2.1% 医疗与教育价格涨幅排前两名
2017-12-15 14:01: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15日讯 受医疗服务和教育价格涨幅较大的影响,11月哈尔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涨幅与上月持平。

  调查数据显示,11月,在居民消费八大类价格中,涨幅排在首位的为医疗保健价格,同比上涨20.7%,其中,医疗服务价格上涨36.8%,涨幅较大的是护理、临床手术治疗、一般治疗操作、中医治疗,分别上涨3.2倍、1.2倍、53.3%、12.0%。药品及医疗器具价格上涨1.3%,涨幅较大的是治疗精神障碍药、维生素和矿物质类药、中成药,价格分别上涨34.7%、11.7%、11.5%。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4.7%,拉动价格总水平上升0.54%。其中:教育价格上涨5.7%。教育用品中,参考资料价格上涨4.1%。教育服务中,上涨较大的是课外教育和小学初中教育价格,分别上涨26.7%和9.1%。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