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居民楼发生火灾 路人托接跳楼逃生男子民警冲上楼背出残疾老人
2017-12-16 07:54:2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16日讯 15日傍晚,哈尔滨市南岗区比乐街101号一居民楼突发火灾,浓烟弥漫,楼内有多人被困,在消防人员赶来之前,路人和民警携手及时展开救援,挽救了被困居民的生命。

  18时许,生活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起火部位是这处临街居民楼4单元204室,保温阳台已被烧得一片狼藉,玻璃炸裂、窗框烧焦,此时室内明火已被扑灭,但还有烟冒出。

  据住在4楼的一位女士讲,火灾大约发生在16时45分,楼里居民急忙往外跑,一些被困在楼上的人从窗户探出头求救,有人还跳楼逃生。根据围观居民的指引,记者找到接住一名跳楼者的路人——来自五常在哈务工的单先生。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看到3楼有人要跳楼,就快步跑到楼下,双手顺势将一名年轻男子托接了一下,男子双脚落地后,两人均没有受伤。另一名中年男子跳下后腿部骨折,还有一名年轻男子跳下后没有受伤。与此同时,一名女子被困在6楼,情急之下也要跳下逃生,幸亏被楼下众人喊叫制止了。

  居民说,这时,一名辖区民警赶到冲上了楼,将6楼一位残疾独居的老人背了下来,随即这名民警又返回楼内继续救人。消防人员赶到后立即展开救援,而救人的民警被战士们救下楼时已说不出话来,随即被送医救治。记者从事发辖区奋斗路派出所了解到,熏晕的民警叫尚宏昆,今年42岁。

  生活报记者从哈医大一院急诊科获悉,事故中共有3名伤者,1名腿部骨折,除尚宏昆外,还有一名65岁姓田的女士被熏晕,目前,经紧急救治,受伤民警和其他居民已无生命危险。

  目前针对火灾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