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交警网络直播夜查酒驾 数万网友点赞
2017-12-19 12:56:4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直播夜查受热捧,“小黄人”成“网红”。

  东北网12月19日讯 每逢夜查,总有“出洋相”的,但多数违规者总抱有侥幸心理,“坏事没人知”,这回交警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市民通过手机同步观看交警夜查酒驾,执法直播过程中,民警公开完整地向网友呈现具体的执法过程,并对执法依据及相关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专业解读,以确保网民在围观的同时,能获得专业的法规教育和安全提示。直播当晚,数万网友点击“666”,为交警点赞。

  12月16日19时10分,铁锋交警大队民警谭宗宇通过“e直播”网络平台向全国网友介绍了鹤城交警开展此次夜查行动的意义,告诫全国网友朋友拒绝酒驾、醉驾、毒驾及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网络平台及时曝光了无证驾驶、改装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一一解答了网友关于车辆、驾驶证方面的问题,获得了全国网友的一致好评。

  19时30分许,铁锋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付春雷在桥洞子岗地执勤时,发现由东向西驶来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付春雷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中,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付春雷通过驾驶员身份信息查询其并没有取得两轮摩托车驾驶资格,驾驶员也称自己正在考取驾驶证,还没有完全通过考试项目。随后,付春雷按照相关规定,对该驾驶员给予处罚。

  20时许,龙沙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民航路岗地发现一辆银灰色轿车没有悬挂车牌,民警立即要求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驾驶员能够出具相关手续,并且车辆临牌在有效期内,但是车辆前临牌没有粘贴在指定位置上,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后将车辆放行。

  两天的集中统一夜查行动,龙沙交警大队共出动执勤及巡逻警力32人,警车5辆,查处多起违法行为。在第二天夜查中,龙沙交警又查获一辆超载渣土车,车辆超载近一倍,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12月17日夜查行动刚开始,在建华区重建路上,一辆黑色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行车速度非常快,在行驶途中没有减速突然掉头。正在此路段巡逻执勤的建华交警大队勤务三中队副中队长吴庆见此情况,立即引起高度重视,怀疑该车有问题。但由于该车车速较快,道路上车辆行人较多,强制拦截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民警便驾车跟随该车到饭店门前停车后,吴庆上前对驾驶员及车辆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吴庆发现车内有酒味,便询问驾驶员是否饮酒驾车,驾驶员知道自己无法逃脱,承认自己喝了一瓶啤酒,然后开车出去办事,没想到被交警查获。随后,吴庆将驾驶员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经对驾驶员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7.9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按照相关规定,交警对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0元,一次性记满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据统计,12月16日、17日两天夜查,全市共出动警力904人,警车297辆,查处酒驾两起,涉牌涉证40起,超载超员11起,疲劳驾驶158起,有效震慑了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给广大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