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就2017年市文化和广电事业发展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7-12-20 14:11:09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王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0日讯 12月18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文广新局新闻发言人鲁永红就2017年度双鸭山市文化和广电事业的重点工作进行新闻发布和答记者问。

  据市文广新局发言人鲁永红介绍,2017年市文广新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部署及各项重点工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日趋完善,文化产业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文物遗址及文化遗产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新闻出版广电事业稳步发展,文化市场运转有序,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全市的文化和广电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文化阵地作用充分发挥。市图书馆为满足读者需求,增加开放时间,全年借阅图书量为104423册,接待读者借阅人数为44674人;市博物馆充分发挥阵地作用,2017年接待各级党政机关、旅游团队等社会参观团体120余个,18500余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市群众艺术馆多次邀请省群众艺术馆到双鸭山市举办舞蹈、戏曲培训班,举办惠民公益艺术培训班等活动,受惠群众近万人。二、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占地面积2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200平方米的市级图书馆新馆,现已启动建设,将于2019年交工使用;南市区市图书馆分馆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并封顶。三、群众文化活动品位不断提升。创排的大型龙江剧《爱在感恩中传递》荣获辽吉黑蒙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奖”、“优秀表演奖”,“白淑贤”杯“优秀剧目银奖”、编剧二等奖、作曲(编曲)一等奖、导演奖二等奖、表演奖一等奖等诸多奖项;赴哈尔滨、北京圆满完成了“魅力中国城”的录制工作,10月27日在央视经济频道播出,展示了双鸭山市独特的地域文化魅力。

  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广新局负责人还就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在繁荣文艺创作精品、文化交流、加强文物保护和非遗传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