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智慧伊春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通过预验收
2017-12-21 14:43:4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郭盛起 王云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1日讯 12月19日下午,智慧伊春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预验收会召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孔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长韩库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领导白波、燕琴出席会议。

  韩库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我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韩库指出,建设智慧城市可以快速提升伊春现有产业的科技含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可以使政府的信息反馈迅捷、决策调度及时,有效提升政府的行政效率和决策水平,更好地推进政务信息透明公开;可以广泛推广应用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公交、智慧城管、电子支付等一系列的专业性系统,可以充分整合城市各种资源,建立互联互通、协同运转的管理和服务模式,有效解决城市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物质文化需求,全面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韩库说,在国家和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帮助下,我市在2016年成为国家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试点城市。项目签约启动后,市委、市政府将该项目列为全市重点项目推进落实,同时我们也开展了伊春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在云平台项目建设过程中,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多次深入到我市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在资金、技术和数据成果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支持。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云平台建设初步完成。我们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及时调整完善,并全力推进项目在运行中改进提高。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市政协副主席崔卫国等9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现场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项目建设成果汇报,观看了平台及应用系统演示,审阅了相关文档资料,经质询与讨论后,一致认为智慧伊春时空信息云平台项目为伊春市搭建了一个统一的、权威的时空信息基础设施,为“智慧伊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平台及各应用系统的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预验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