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加格达奇区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宽松软一些民生领域问题解决不到位
2017-12-22 09:30: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2日讯 12月11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维绪、副组长王佳斯,向加格达奇区委书记刘绍纯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刘绍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

  “两个责任”落得不实,压力层层递减,存在重行政、轻党务的问题,一些基层党组织生活不健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宽松软,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深入,腐败案件依然易发多发。选人用人工作存在审核不细、把关不严的问题,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一些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借公出旅游。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建议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创新推进基层党的建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清理和纠正档案存疑问题。按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好群众的供暖、供水、殡葬服务、棚改回迁等民生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