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哈尔滨长岭湖30余斤头鱼被饭店老板出价51888元带回家
2017-12-22 16: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2日讯(赵琪 记者 张隽珊) 22日,由哈市道里区政府主办的道里区长岭湖第四届冬捕冰钓旅游节渔正式启幕。30余斤的头鱼拍出51888元高价。

30余斤头鱼被一名饭店老板以51888元的高价拍得。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10时58分,长岭湖当地的渔把头和众渔把式扯开大网,万余斤鲜活的长岭湖湖鱼浮出水面,现场市民和游客惊叫不止。头鱼是一条30余斤的大胖头,经过现场20余轮竞价被道里群力地区一名饭店老板以51888元拍得。据悉,长岭湖锁湖禁渔一年,今冬将出产30余万斤虹鳟鱼、偏口鱼、胖头鱼、鲢鱼、鲤鱼、鲫鱼等20余个品种野生湖鱼。

当地的渔把头和众渔把式扯开大网。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据介绍,第四届冬捕冰钓旅游节以传统渔猎文化为基础,分为彩灯区、娱乐区、冬钓区(冰钓区)、冬捕区、售卖区、民俗文化小食一条街共6个区域。娱乐区新建260米长彩色冰滑梯一座,设有太空球、雪地自行车、雪滑梯、冰壶、雪地足球、儿童雪橇、摩托车雪圈等多种冰雪娱乐竞技项目。由100余个“太空舱”组成冬钓区内配有酒精炉,内部可以达到零度以上,方便冰钓爱好者钓鱼。“太空舱”由塑脂材料建造,每个重200余斤,分为半透明和带观察窗的两种。

渔把式抬着刚打捞上来的湖鱼。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长岭湖第四届冬捕冰钓旅游节正式启幕。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此外,300米长的民俗文化小食一条街以东北传统民俗美食为主体,东北常见的特色小吃铁板鱿鱼、烤地瓜、棉花糖、锅包肉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踪迹。此外还向游客提供免费鱼丸汤。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