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第二届连环湖冰雪渔猎旅游节 一网出鱼10万余斤头鱼拍出55万元
2017-12-25 15:14:42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5日讯 24日,“鱼腾盛世·福至连环”中国·大庆第二届连环湖冰雪渔猎旅游节在杜尔伯特县连环湖拉开帷幕,活动当天捕获鱼品10万余斤,其中28斤重的“头鱼”拍得55万元高价。

  在开幕式中,由“煨桑”、“采集圣火”、“祭湖词”等环节组成的“祭湖·醒网”仪式充满蒙古族独特文化内涵,而“头鱼拍卖”又是“祭湖·醒网”仪式中的重头戏,激烈的叫价争抢中,象征着吉祥好运的头鱼拍卖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高潮。

  本届连环湖冰雪渔猎旅游节活动还包括“龙菜推介基地龙菜大师工作室挂牌仪式暨生态鱼美食月”及“杜尔伯特县首届速度滑冰运动会”等6项新颖别致的系列文体活动,让广大游客在观鱼、购鱼、品鱼、体验民族风情的同时,亲近北国风雪的情趣与愉悦。

  在活动当天,两千余米的大网一网捕获鱼品10万余斤,其中28斤重的“头鱼”拍得55万元高价。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5.4万名游客参加了活动,现场鱼品、土特产品、旅游纪念品等项销售收入850多万元。

  本届冰雪节由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渔业局、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