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冰天雪地 醉美龙江】新年倒计时 威虎山雪村跨年狂欢活动惊艳八方游客
2017-12-31 18:32: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1日讯(记者许诺 编辑李玥)包饺子、贴窗花、蒸豆包、穿花袄,这些有传统“年味儿”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柴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威虎山雪村。

牡丹江游客带着孩子体验东北最原生态的民俗文化。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洒满阳光的山坡、弥漫在空气中的烧酒香……这里就是深山中的威虎山雪村,“原生态”“传统民俗”“东北范儿”等标签让游客们在这里过新年更有新意。

雪村夜景。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雪村“六十户”景区,完好保存了卫星林场的原貌,古朴静谧的村落,房前屋后的黄玉米、红辣椒,记忆中的板杖子、柴火垛……让游客驻足流连。新建的“民俗村”、动物园和森工林区生产生活体验展示区,都为雪村注入了新鲜元素。

胡秀英陪着游客过新年。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入冬以来,我接待了一批又一批游客,现在到大年初二前的客房已经全部爆满。今天的客人有来自湖北省的,也有来自北京市的,他们都是‘回头客’,上次来是两年前,我都记得他们。”边说着话,雪村村民胡秀英边热情的招待着客人。近几年,雪村越来越被广大游客熟知,她开起了家庭旅馆,2015年她经营的家庭旅馆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称号,胡秀英不仅收获了经济效益,更结识了众多的“驴友”和摄影家朋友,热情诚信的胡大姐成了雪村“农家乐”的代言人。

雪村村民舞起秧歌欢迎游客。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雪村的“原始感”引来了在北京市经营亲子文化旅游的马文龙,他说,生态是威虎山最靓丽的底色,更是不可复制的最大优势。“这里非常适合做亲子游、家庭游,孩子们可以解放双手,在又厚又白的雪堆里互动。趁着新年,一家人一起剪出美丽的窗花,装扮屋子,很有新年气氛。”马文龙说,雪村这里有保存最原始、体验感最好的文化,明年他将带来更多的游客,他希望雪村能一直保持这样的原生态。

雪村夜景。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在雪村的街角,上海市市民张冬手中拿着飞行器拍摄雪村的夜景,他和家人“一路向北”自驾来到雪村,他第一次来到东北,便被雪村的雪景深深震撼,“这里就是五彩斑斓的梦幻冰雪童话世界。”张冬边录像边赞叹雪村之美。

雪帘顺着房屋蔓延。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据介绍,柴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威虎山雪村自11月25日开园以来,推出了赏雪、玩雪、戏雪特色旅游线路,开启全新体验模式,互动体验激情四射。雪地汽车越野拉力赛、雪地真人CS、雪地摩托,让静谧的雪村沸腾起来。今年,威虎山雪村除了利用滑雪场平坦的雪道,开展适合普通游客的单、双板大众滑雪和各类型滑雪圈项目外,还开发了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游客还可以参加戏雪区挖雪洞、堆雪人、盖雪房子等活动,体验冰雪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冰天雪地 醉美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