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燃气安检是免费的 燃气安全这些事谁都别忽视
2018-01-02 13:43:2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日讯 天然气,家家用,人人要关注。可你知道吗,燃气多久安检一次,使用时需要注意啥,安检是否收费,如何甄别安检人员真假,有关燃气的那些事,大家都要看。

  如发现家里超过两年没有进行过燃气安全检查,请主动联系进行安检。在安检周期内无法取得联系的用户,会在用户门上粘贴《居民未安检告知单》。

  燃气安检是免费的,报修后维修员会按约定时间上门。用户有需求,工作人员才会上门提供服务。如对安检人员身份质疑,可拨打燃气公司客服电话或关注“大庆燃气”微信公众平台,查询安检员信息进行核实。

  燃气使用过程中,厨房不得长时间无人看管,防止炊具烧干或汤水溢出导致熄火,引起天然气泄漏;家中长期无人居住或出远门、长途旅游时,应关闭表前阀门,切断气源,以防止燃气泄漏引发事故。

  老人、儿童或行动不便人员不要单独使用燃气,以防发生危险;燃气胶管两年更换一次,长度不应超过两米;报警器使用年限为三年,报警器应持续通电并定期更换,经常使用肥皂水检查管线连接处。

  室内燃气发生泄漏,一定要保持冷静,打开门窗通风、切断气源、严禁启闭排风扇和任何电器开关,迅速撤离到户外安全地点后拨打燃气公司客服电话5555567。

  安全无小事,快回家看一下,你家燃气安检没?确保燃气设施安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