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最美志愿社区:深化志愿者服务 贴近居民生活
2018-01-03 15: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日讯(记者周秘 编辑彭佳丽)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兴隆林业局富民社区始建于2004年3月,辖区面积27.2平方米,有居民2270户5345人,驻区单位6个,志愿者服务队2个,注册成员300余名。由社区书记担任“志愿者服务站”站长,以狠抓党建为龙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服务居民为重点,结合社区实际,创建特色工作。

  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伍,健全运作机制,组织健全网格化管理和激励制度,建立以社区工作者、党员和志愿者骨干为基础划分8个网格,格内设治安巡逻小分队、网格扶贫帮困小分队、义务服务小分队、小绿叶环保小分队等多支小分队,根据志愿者的情况及开展活动时长进行分类注册,建立档案、图文并茂,现累计志愿者服务时间达720个小时。

  打造一个“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努力实现把为老人服务覆盖全社区,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给老年人寂寞的生活,增添一些乐趣,让老人享受“家”的感觉,使老人生活更幸福,社会更和谐。全面开展扶贫、帮困、助残,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空巢老人、宣传节能环保理念、倡导文明新风等公益性活动。

  志愿者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深化志愿者服务行动,贴近生活需求。开展政策法规的上门宣传、咨询活动。并针对当前形势进行讲解,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以陈香华、王志贤为首的退休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每天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政策宣传等义务活动,对辖区内的不文明现象坚决制止。党员志愿者张秀英十余年来一直帮助肢体残疾的居民周立梅,只要周立梅有需求,她都会有求必应,亲力亲为,无怨无悔。为她剪头洗发、打扫室内卫生,并帮助她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达上百件,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打造志愿者服务品牌。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一元捐”、“邻居节”、“大手牵小手”、“爱先锋跟党走”、“关爱流动花朵”、“最美志愿者评选”等特色活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弘扬和体现。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