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绥化市民捡三只受伤大鸟送到冰城救治 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8-01-04 09:39: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4日讯 前不久,在绥化市北林区有热心居民分别捡到三只受伤的大鸟,送到当地林业部门,经鉴别,三只大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毛脚鵟和红隼。现在,鸟已被送到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进行救治。

  3日,记者从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了解到,毛脚鵟和红隼被送至该园动物医院后,医生给它们拍X光片,并进行了治疗。翅膀受伤的毛脚鵟病情较重,当时它不能飞,且因为长时间未进食,身体比较虚弱,经过诊治,病情好转,开始正常进食。两只受伤的红隼中一只伤势过重死亡,另外一只红隼经过治疗,身体状态明显好转,已经可以在室内飞行。待到适合觅食的春季,将放飞回大自然。

  据了解,毛脚鵟是绥化北林区太平川镇居民何女士在2017年12月20日捡到送往当地林业局的,而两只红隼是当地护鸟志愿者王江峰和同伴在野外从捕鸟网上救下来的。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