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第34届冰雪节5日开幕 冰雪大世界会场周边交通临时调整
2018-01-05 17:53: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5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编辑 张广义) 第3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于1月5日正式开幕。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提示,开幕首日当晚,为确保节日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哈市交警部门对冰雪大世界会场周边交通进行临时调整。同时,交警部门加大对违停车辆的巡控、处罚力度,保障道路通行能力,预防交通不畅等状况发生。

哈市交警夜间执勤现场(资料片)。

  (一)单向交通

  1、雪乡街,只允许由北向南单向行驶。

  2、冰峰路(桥下U型环路-雪乡街),由东向西单向行驶。

  (二)进场路线

  1、江南方向进入冰雪大世界的车辆,经松花江公路大桥、桥下U型环路、冰峰路进入停车场。

  2、江北方向进入冰雪大世界的车辆,经松北大道、冰峰路进入停车场。

  (三)出场路线

  1、去往江南方向的车辆分别由东、西两个停车场驶出,经雪乡街、冰花路,至桥下U型环路左转,进入冰峰路右转,经松花江公路大桥返回江南。

  2、去往江北方向的车辆分别由东、西两个停车场驶出,经雪乡街、冰花路,至桥下U型环路右转,继续走桥下U型环路,至公路大桥出口,经松北大道返回江北。

  (四)停车场:

  1、小型停车场:雪乡街东侧停车场,停放九座以下小型客车。

  2、大型停车场:雪乡街西侧停车场,停放九座以上大型客车、公交车、出租车和旅游大巴车。

  交警温馨提示:

  1、社会车辆要按照交通标志行驶,会场周边已增设夜间交通引导标志,方便广大驾驶人能够顺利进出会场。

  2、严禁在松北大道、太阳大道、桥下环路、冰峰路、雪乡路、银河地道桥、冰雪大世界环岛等路段临时或长时停放机动车。活动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对会场周边道路的日常管控力度,严查机动车违法乱停现象,一经发现从严取缔,对于严重影响交通的违停车辆,将依法予以拖拽。

  3、广大驾驶人遇人群较多的地点,特别是进出场时,要减速慢行、文明礼让,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4、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拍照取证后及时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点,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5、行人横过马路时应注意观察瞭望,保障自身安全,切勿在路面出现取景拍照、追逐打闹等影响道路通行的行为。

  据悉,交警部门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还从各辖区大队抽派300余名警力,在公路大桥沿线、冰雪大世界景区周边等地点加强巡逻管控、疏导交通。同时,加强对酒驾、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中外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