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东北虎林园:老虎冬天不闲着苦练“三九”不做胖胖虎
2018-01-06 07:3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6日讯 入冬已有一段时间,天气逐渐变冷,生活在哈尔滨东北虎林园的老虎们也没闲着,它们在饲养员的引导下,走出笼舍来到冰天雪地的室外野化训练区,锻炼耐寒能力和捕食技巧。

  近日,记者来到哈尔滨东北虎林园和游客一起乘坐一辆被铁网笼罩的中巴车,进入野化训练区。只见两辆几乎全封闭的越野车,有十几只老虎紧随其后,显然这是投食的车。当车辆行驶到一块空地后,一只活鸡从车窗内飞出。紧接着,两三只老虎腾空而起,鸡被其中的一只老虎抓到,其他两只老虎则继续跟在车后等待食物。据司机介绍,老虎在捕食瞬间是争抢的,食物一旦被抢到,其他老虎就不会再抢。

  据饲养员介绍,在三九天最寒冷的季节,园区工作人员会将老虎从笼子中放出,让它们到室外活动区进行耐寒和野化训练。驯养师们每天还通过投放牛、羊、鸡、鸭等活体动物训练它们的野外捕食能力。饲养员还会采取空中溜索的投食方式,让老虎跳起3米多高才能吃到食物。这样不仅有助于增强人工繁育东北虎种群的体质,同时也为进一步恢复东北虎的野性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