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加快推进“厕所革命”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8-01-08 08:45:2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雅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8日讯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农委了解到,牡丹江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将农村改厕工作列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牡丹江农村“厕所革命”进程。截至目前,全市已改建室内厕所4020户。

  据了解,牡丹江市有行政村876个,农户31.5万户,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115个,美丽乡村沿线示范带11个。2015年省、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后,牡丹江市印发了《牡丹江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三年来,市农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协调各地各部门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示范村建设、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稳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着力提升乡风文明,取得明显成效。三年来,牡丹江市通过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引导和支持农户改造建设、结合农村泥草(危)房改造建设、个别农户新建房屋建设三个渠道,积极推动牡丹江市农村“厕所革命”进程。

  下一步,牡丹江市相关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快农村室内厕所改造进程,以沿线、沿路的美丽乡村示范带中的省级示范村为重点,先行整村推进,打造一批产业发展、柴草垛出村、室内厕所改造相结合的典型村,引导农民在新建住房中全部配建室内卫生间。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