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中共黑河市委召开六届二十七次常委会
2018-01-08 11:12:0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邢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8日讯 1月5日,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主持召开中共黑河市委六届27次常委会,研究市委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听取关于黑河市与珠海市开展对口合作情况、关于全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关于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关于解决市纪委(监察委)等单位办公用房需求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跨境经济合作区和黑龙江大桥桥头区有关工作。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围绕做好黑河市与珠海市对口合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对口合作的重大意义。组织东北地区与东部部分省市建立对口合作机制,是实施东北振兴战略的重大战略部署;黑河市与珠海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有利于促进双方在市场、资源、产业等方面优势互补中实现互利共赢。要深入思考双方在市场、人才等方面对接合作需要,确保顺畅对接、具体合作事项落实;把握好对口合作重点,按照《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中明确的目标,紧紧围绕深化合作交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等重点任务,认真研究合作契合点,切实选准工作突破口,深化、细化合作内容,真正形成一批产业合作项目,特别是要主动对接特色农林产品销售、旅游康养合作,促成合作项目;加强对口合作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做好顶层设计,集全市之力、全市之智,全力推进对口合作。要做好珠海市主要领导到黑河考察的各项准备和接待工作,宣传推介好黑河比较优势和未来发展重点。

  围绕加快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黑龙江大桥桥头区建设,会议强调,“两区”建设对黑河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两区”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紧盯建设重点,进一步明确应该干什么、怎么干,确保相关工作同步推进。要认真、系统梳理国家能够给予什么政策、黑河需要什么政策,特别是要加强对俄资源、能源开发的优惠政策争取工作,确保上级给予更多政策支持、“两区”建设顺利进行。会议还就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攻坚工作、全市信访工作、解决好市纪委(监察委)等单位办公用房需求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