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出重拳打击黑车 净化道路运输市场
2018-01-09 09:32:19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于子舒 高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9日讯 随着“数九”天气的到来,双鸭山市民乘坐出租汽车的需求明显增加。于是,平时蛰伏的非法营运车辆开始活动起来。这种被百姓称之为“黑车”的车辆,乘客一旦乘坐就要承担较高的风险。因为“黑车”大多是拼装车、报废车,车况不好,在行驶时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黑车”驾驶员也从未经过客运服务培训,不了解服务章程,无法提供优质服务,会有倒客、宰客等现象发生,乘客权益得不到保障。为此,双鸭山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近段时间加大了对“黑车”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一旦掌握其违法事实,便绝不手软。

  双鸭山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于今年组织开展了贯穿全年的“打黑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在市区范围内对“黑车”进行了专项治理,效果显著。在“打黑行动”中,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针对“黑车”流动性强、取证难的问题,在“黑车”出现频率高的居民区、车站、商场等人流聚集区重点布控,证据充分后,迅速查处;同时,在上下班、节假日等出行高峰期,也加大对“黑车”的跟踪查处力度。与以往打击非法营运行动所不同的是,此次整治行动进一步突出重点治理区域,强调多种稽查方式的综合应用,对“黑车”主要集聚地进行针对性的集中打击,在保证治理效果的基础上,形成了强大的行业监管威慑力。

  近一段时间,共实施监督检查活动300余次,调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0余台次,实施常态巡查400余次、查验运输车辆证照450余件、核实从业资质560人次。筛查出租车信息8300余条、实施重点区域蹲点勤务270小时、检查异地出租汽车160辆次、利用节假日等高峰时段错峰出勤23次。受理核实举报线索43条、录入嫌疑车辆、人员、数据700余条,接待出租协会、客运经营者来访32次、走访城乡接合部49次。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5台,其中仿冒出租车22台次,长途商务车8台次,线路涉非车14台次,实施行政处罚罚款30余万元。

  下一步,双鸭山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将继续按照《黑龙江省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黑政办明传[2017]40号)等文件要求,制定落实好专项打击行动方案。调动全处机动力量,进行力量整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来保障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还会加强黑车治理工作的舆论引导,让行业主体了解整治动态,提供案件线索,化解不良情绪,引导和团结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全面净化双鸭山道路运输市场。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