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风雪"收手"降温来袭 冰城明最低-29℃或为今冬最冷天
2018-01-10 07:03: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10日讯 9日是今年“三九”的第一天,冰城主城区风雪“收手”,但气温没有想象般寒冷。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哈尔滨市气温将大幅下滑。根据哈尔滨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冰城以多云或晴为主,10日至11日气温偏低。其中11日最低温能达到-29℃,或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冰城养生专家提醒,五谷是冬季食补的基础,可为身体提供充足的热量以抵御严寒。冬季尤其适合多食用红色及黑色的谷物,如红豆、黑豆、黑米等。此外,时令干果也是滋补佳品,如栗子、红枣等,可单食,也可入菜煮汤时加入,或将各类豆谷、干果混合煮粥。同时,肉类是冬季最适合的食物,尤其以煲汤最佳,如牛肉汤、羊肉汤等。

  12日开始,全省大部气温开始缓慢回升,冰城最低温度升高7℃,但空气扩散能力变差。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10日-1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中哈尔滨周边地区可能出现短时轻度以上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12日,我省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南部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其中哈尔滨周边地区可能出现短时轻度以上污染。

  哈尔滨市天气预报

  10日 多云 -18℃~-28℃

  11日 晴 -19℃~-29℃

  12日 多云 -17℃~-22℃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