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全省首个“司机之家”投入使用
2018-01-10 08:53: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妍姮 刘加明 程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名货车司机到达“司机之家”。刘佳明 程瑶摄

  黑龙江日报1月10日讯 日前,全省首个可为途经货车司机提供24小时免费住宿、免费热水以及价格低廉的餐饮和停车服务的“司机之家”在庆安正式运行,得到了途经此地的广大货车司机一致好评。

  记者从庆安县车辆交通综合执法办公室了解到,庆安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等十四个部门联合印发的《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文件精神,投资117万元,在222国道庆安段建设了省内第一个“司机之家”。“我们的‘司机之家’不但可以为途经庆安县域的货车司机提供价格低廉的餐饮和停车服务,还全天24小时提供免费住宿、免费热水、免费无线上网、免费物流信息等便利服务,让这些司机找到家的温暖,能够获得短暂的休息,更好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也让他们能更好地了解庆安,爱上庆安,成为庆安的义务宣传员。”该办公室主任张立骥告诉记者,庆安县投资70万元的第二个“司机之家”也已经到收尾阶段,预估在春节前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第三个“司机之家”将会在春节后开工建设。而这一为过往司机建设驿站的举动,仅是庆安县打好现代服务业活力提升攻坚战,建设田园养生理想之地,让庆安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