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民雪后驾车注意这些路段
2018-01-10 09:52:0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尹淇 刘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 今天是三九第二天。按照节气来看,已经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1月8日的降雪使大庆部分路段出现湿滑现象,大庆市气象台1月8日16时10分更是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那么道路结冰,如何驾车才能保证安全?对此记者采访了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大队王健警官。

  雪后要注意这些路段

  王健警官告诉记者,大庆一些桥梁和特殊路段平日里车流量就大,雪后驾车路过这些路段时,要格外谨慎。

  12座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桥

  庆虹桥、西宾桥、同心桥、龙岗桥、胜利桥、铁人桥、团结桥、广电桥、奔腾桥、标三桥、东站桥、湿地桥。

  12个易发生事故拥堵的路段

  中央大街(让胡路商场路段)

  西宾路(大庆商厦灯岗路段)

  铁人大道(乘风新玛特路段)

  经二街(万达广场路段)

  晚报大街(联谊灯岗路段)

  纬二路(纬二路与经五街交叉路口路段)

  经九街(绿色家园路段)

  湖滨大街(祥阁学校路段)

  富民街(九区农贸市场路段)

  中八路(力佳广场路段)

  龙凤大街(龙凤商场路段)

  世纪大道(府城加油站路段)。

  跟车距离至少100米

  下雪天开车,要注意交通安全,王健警官向大家介绍了几个雪天驾车的常识。

  王警官称,雪天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与前车距离过近。正常天气里,40公里的时速,要与前车有40米的车距,而在雪天,至少要保持100米的距离。雪天路面附着力差,一定要注意车速,尽量减少并线。雪天开车,还要注意打方向盘的幅度。

  时刻注意路边的行人

  雪天开车,越着急越要注意周围的情况,比如周围的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为了保暖,他们一般会穿上很厚的棉衣,戴帽子、系围脖,这样,听觉和视觉都会受到影响,开车时,最好给双方留出一段安全距离,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开车灯不仅仅是照亮

  车灯,不仅仅是照亮路,更是提醒别人你的位置。在美国有一条法律,在需要开车灯的时候不开灯,因此原因出现交通事故时,不开车灯的人,可能会被以故意谋杀罪提起诉讼。

  雪天刹车要轻踩轻抬

  雪天驾驶时,最忌讳的就是大脚刹车,即使你的车有ABS系统,在路面足够湿滑时,它也不能百分之百保证你的安全。最正确的方法是轻踩轻抬,慢慢让车停住,没有ABS的车,就更需要这种方式。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