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用四零承诺打造人民满意办事窗口
2018-01-11 10:45:56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沈剑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1日讯 2017年,鹤岗市人民办事中心开展了“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四零”服务品牌创建工作,确保实现窗口服务大提速、效率大提高,让办事群众真正从中得到实惠。

  “没有什么特别的流程,很快、很方便,到这来了之后很快就办理完了。”近日,鹤岗市民冯雪陪着刚刚买新车的弟弟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事大厅窗口给新车挑选车牌号,冯雪和弟弟利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选到了心仪的车牌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事大厅窗口作为市人民办事中心的标杆窗口,自开展“四零”服务承诺以来,打破固有思维,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以前市民选择车牌号只能从20个车牌号中选取一个,现在实现了从120个车牌号中选择,“百里挑一”让有车一族更容易选取到满意的车牌号。市人民办事中心将进驻部门的办理事项、办理依据、办理条件、办事程序、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申请书示范文本等全部对外公开,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加大实施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否定报备制、服务承诺制、失职追究制等管理制度,把好受理第一道关口,主动作为,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开通了人民办事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中心及各进驻窗口部门便民利企的信息,并设立告知单打印终端机,办事人通过查询、点击的方式即可获取纸质事项办理的要件、流程、时限等相关信息,为解决部分群众工作日不便到中心办事的问题。推行延时服务,每个周六涉及民生的31个窗口部门全部上岗,确保服务方式零距离。他们对进驻的261项办理事项的办理流程、办理要件、办理时限进行全面梳理,实施动态管理,及时通过中心网站、触摸屏、公示板等载体全面对外公开,采取网络监控、电话回访、下发调查问卷、深入部门暗访等方式,开展稽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落实服务质量零差错。市人民办事中心始终把群众投诉情况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在门户网站开辟群众投诉专栏,每个办公分厅设置群众投诉举报箱、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多渠道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设立监督投诉中心,由专人坐岗、登记造册、跟踪问效,做到事事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推进服务结果零投诉。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