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得分红变股东 木兰县贫困户新年迎扶贫大礼
2018-01-11 16: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1日讯(记者 郑通) 记者在哈尔滨市木兰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新年伊始,木兰县利东镇三胜村的崔庆明、孙华福、赵国庆等29家贫困户收到了一份扶贫大礼。贫困户不但领取到了3000元的分红款,还领到了一本股权证。这意味着三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从此变成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里的股东。

贫困户领分红。

  利东镇三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孙华福说:“这个股权证和3000块钱的分红款都是哈尔滨市国税局给掏的本金、入的股,由驻村工作队经营扶贫项目给我们挣来的,帮助我们脱贫,今后我们也要自立自强,配合好驻村工作队继续增收,不返贫,走上富裕的道路。”

贫困户拿到股权证。

  据驻利东镇三胜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鞠文辉介绍,在脱贫工作中,哈市国税局投入5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为三胜村建档立卡的29家贫困户在村里的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里入股,开发生猪代养、有机绿色农产品线上营销两个扶贫项目,一年多下来,收益明显。除了给每家贫困户分红外,剩余收益款作为股东资本金,以滚雪球式投入合作社继续扩大经营。此外,哈市国税局已与山西商会谈妥,在今年为三胜村引进暖气片铸造厂扶贫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上马后,将有望如期完成木兰县三胜村脱贫摘帽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