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黑龙江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大庆特警支队
2018-01-11 14: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金莹 孙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1日讯 1月10日上午,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黑龙江省新闻图片档案馆“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文艺志愿服务团艺术家深入大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主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黑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计世伟,黑龙江省民协、黑龙江省新闻图片档案馆、大庆市文联、大庆市公安局以及特警支队负责同志和民间文艺家、摄影家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在特警支队,志愿服务团听取了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刘国富、支队长李树文关于支队工作情况的介绍,观看了特警队员射击、警体拳、防暴队形、警棍盾牌术、特种战术操、攀登滑降等科目展示。支队文艺骨干表演了器乐、歌舞、武术等才艺,活跃了现场氛围,展示了特警们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志愿服务团领导和艺术家对特警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警务技能和侠骨柔情的才艺展示赞不绝口。

  黑龙江省民协副主席、大庆文联党组书记王璟和葛涛、刘卓等青年民间文艺家与支队文艺爱好者进行了艺术交流。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剪纸作画,用镜头记录每一个精彩的瞬间。精湛的技艺和精美的作品深受特警的喜爱。

  据黑龙江省民协负责人蒋丽丽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为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乌兰牧骑“轻骑兵精神”,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文化使命的一次主题文艺实践活动,对于文艺家扎根生活、推动创作、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