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2018年世界班迪球锦标赛将于27日在哈体院开赛
2018-01-12 16: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2日讯(记者 安泽 编辑 王辉)1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世界班迪球锦标赛男子B组赛事将于1月27日-2月5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举行。届时,来自中国、荷兰、乌克兰、爱沙尼亚等8个国家近200名选手参加比赛,同时还将召开国际班迪球联合会年度大会和执委会会议。

  班迪球比赛。

  班迪球运动。

  据了解,此次班迪球世锦赛男子B组赛事共有8支参赛队伍,分为两个小组,小组A:蒙古、日本、乌克兰、爱沙尼亚;小组B:荷兰、斯洛伐克、中国、索马里。共有22场比赛,分小组赛、四分之一赛、半决赛和决赛。

  班迪球运动是同场对抗的集体性冰上运动项目,是冰球、足球和曲棍球的组合化身,又称"大场地冰球",在冬季项目运动员数量上仅次于冰球,列第二位。比赛规则与足球类似,在100×70平米的冰场上,每队场上队员11人,脚穿冰刀、手持球拍、身着护具、头戴头盔,在规定时间内,进球数多的队伍获胜。虽然运动形式与冰球相似,但运动员所使用的冰刀、球拍、比赛球和战术运用等与冰球项目有很大区别。

  此次世界班迪球锦标赛首次落户黑龙江,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扩大影响,有利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实施,有利于助推班迪球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的进程,为冬奥历史增加辉煌的一笔。此外,此次赛事也是我省今年开展"赏冰乐雪"冰雪体育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一项国际赛事。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