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017年我省环保给力 18家自然保护区问题企业被关停
2018-01-13 07:38: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13日讯 11日,省环保厅公布2017年度我省环境保护大事盘点。2017年,我省实现省内13个市地环保督察全覆盖,松花江支流阿什河水质明显改观。此外,我省对保护区内违法违规项目和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检查,关停企业18个,拆除建筑26.35万平方米。

  2016年7月,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督察工作,反馈了一批生态和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目前,反馈的52项问题中,已完成整改33项,其余19项也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经过多年治理,松花江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松花江干流呈现了鱼种丰、鱼量增的生动局面。长期受水污染困扰的松花江支流阿什河水质明显改观,肇兰新河水质持续好转。

  2017年,我省开展针对自然保护区的“绿盾2017”专项行动,对保护区内违法违规项目和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检查,关停企业18个,拆除建筑26.35万平方米。目前,全省已经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6个,位居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