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运管处开展客货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018-01-15 09:21:25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海斌 王浩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5日讯 为确保双鸭山市客货车运输安全,1月10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开展客货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针对“黑车”昼伏夜出规律,打破勤务规律,持续晨检夜查,采取“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方式对“黑车”进行严厉打击;在治理长途黑车方面,该局执法人员,协调公安交警、特警等警种,到高速公路进出口、长途客运站进行了驻点检查和流动巡查,查处了一批长途商务“黑车”案件,强有力净化了客运线路经营环境。同时,对市区7家危险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并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对车辆驾驶员、押运员的从业资格进行严格管理;加强对车辆附属设施的维护,做到警示灯牌无破损、醒目,压力容器罐检验合格,消防器材配备充足,防静电接地线牢固有效;充分运用动态监控等科技手段,强化对企业所属车辆的实时监控和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客货车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1月以来,该局开展监督检查活动55次,调用执法人员、公安交警、特警等执法力量500余人次、联合执法13次,出动执法车辆190余辆次,查办各类案件21起,其中查处市区仿冒出租汽车案件8起,查处依托客运线路合乘“黑车”案件7起、查处残牌车涉非经营案件2起、查处长途商务“黑车”案件2起、下达货运行业安全生产隐患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