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交警提示 雪天出行留意181处坡路
2018-01-15 10:07:48 来源:生活报  作者:郝树行 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15日讯 14日,哈尔滨市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交警部门预计降雪天气将对次日早晚高峰通行道路造成一定影响。哈尔滨交警提示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段及方式,保障出行安全,留意181处坡路。

  道路结冰条件下,请驾驶人按照提示的限速行驶,不超速、不超员,不随意超车,防止碰撞追尾事故的发生。驾驶车辆时保持低速平稳行驶,与前车保持较大的安全距离。公路上行车时注意平稳驾驶,雪天尽量保持匀速驾驶,避免急加速、急刹车,避免急转弯、急变道,避免因着急、心燥、路怒出现争道抢行、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行为发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时,应首先注意保障自身安全,谨防发生二次事故,在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后,把车辆转移到紧急停车带上,如车辆无法移动,或双方存在争议的,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距车辆150米以上的位置放置警示三角架。为了自身的安全,请不要逗留在车内或车辆周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