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胆大还逞能!男子无驾驶证 同学聚会后酒驾被捉
2018-01-17 08:55:42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 22岁的男青年关某,在自己没有考取驾驶证的情况下,竟然选择酒后开车;而车内同行的两名同学,不仅没有饮酒,而且都具有驾驶证……1月1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红岗大队民警在夜查行动中查获的这例交通违法行为,令人深思!

  酒后驾车遇交警夜查驾驶人慌乱中急刹车

  1月11日夜间,交警支队红岗大队开展夜查行动。19时45分,在红岗区中心村路段执法检查卡点,有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灰色中华牌轿车出现了异常举动。轿车驾驶人面对前方的交警执法卡点,突然采取紧急刹车。

  据红岗大队民警介绍:“当时这台轿车在距离我们10多米的地方,突然选择了停车,我们摆手示意驾驶人将车开过来接受检查,但这台车没有任何反应。我们立即赶到车前,发现车内的驾驶人神色非常慌张。当打开驾驶室的车门时,闻到了一股酒味。”

  民警要求检查驾驶证时,这台轿车的驾驶人关某显得异常紧张,对交警的询问也是支支吾吾,回避问题。交警在现场经过酒精检测发现,关某的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43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司机无证又酒驾同乘人有驾照还未饮酒

  民警立即将关某带至办案区展开进一步调查询问。在询问过程中,关某承认当晚因为同学聚会,他确实喝了一些酒。由于知道自己属于酒后驾车,所以发现前方有交警夜查时,心里发慌,一时不知所措。经过交警进一步工作,确认关某根本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当时车内还有两人,他们都是关某的同学。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得知,关某的这两名同学,当晚不仅没有饮酒,而且还都具有驾驶证。

  为什么有驾驶证、而且没有饮酒的同学坐在车内,反而是没有驾驶证、还喝了酒的关某开车?红岗大队民警介绍:“关于我们询问的这个问题,关某的答案是:自己酒后逞能,非常懊悔。”

  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15日违法人认识到教训深刻

  据红岗大队民警介绍,由于关某存在无证驾驶和酒后驾车两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对其处以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15日。

  面对严厉的法律制裁,关某表示:没想到教训如此深刻,今后一定要知法、守法,绝不再有任何侥幸心理,更不能在法律面前“逞能”。

  红岗大队民警表示,这起交通违法行为非常典型,值得深思。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摒弃侥幸心理,酒后驾驶必会被捉。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选择安全的交通出行方式,对于驾驶人无证驾驶或酒后驾驶车辆的行为,为了自身安全,不仅要拒绝,还要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给予劝阻。

责任编辑:张广义